NBA》新規則:違返招募最高被罰1000萬美元、賽前30分鐘公佈先發

NBA戀裁蕭華宣佈董事會通過的新規則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NBA召開董事會,針對「違規招募」,一致通過更為嚴厲的監管和懲罰機制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如果有球隊違反相關規定,情節惡劣的最高將被罰款1000萬美元,同時剝奪選秀權。被發現違規時,聯盟將暫停球隊高層的工作,並解除其合約。

「我們需要確保在聯盟創造一種遵從的文化。」NBA總裁亞當-蕭華(Adam Silver)表示,所有的處罰措施則是備選方案,最終想要達到的目的是遵從,「球隊希望在一個公平的環境下競爭。坦白來說,如果球隊遵守規則,他們不希望處於不利的地位。」

聯盟每年將抽取5隊,對高層與競爭對手管理層、球員經紀人的通訊進行審查。

根據NBA記者Tim Bontemps報導,蕭華說更改自由球員市場開啟時間的事宜還在討論之中,需要與球員進行討論,而此前已經有過一些資訊交流。現有自由市場在美國東區時間6月30日晚6點正式開啟。

另外,此次董事會還通過規定,新賽季開始後球隊需要在每場賽前30分鐘公佈先發陣容,30分鐘內如果球員受傷等突發狀況,教練可以改變陣容。此舉對於球隊、媒體和球迷而言都提升透明度,而舊有條款為賽前10分鐘公佈即可。媒體猜測的另一大理由是增加的透明度也有助於玩運動彩者。

 

 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