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征戰15年 前勇士後衛利文斯頓正式宣佈退役

利文斯頓通過IG宣佈退役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ESPN報導稱,利文斯頓(Shaun Livingston)通過IG正式宣佈退役。

西藥貼布大揭密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利文斯頓通過IG發佈幾張黑白舊照並寫道,「在NBA征戰15年後,我感到興奮、沮喪、幸運和感激,這些情感交織在一起。很難把這些年的經歷,為夢想付出的努力濃縮成一句話。我本不應該在這個聯盟打這麼長時間,任何一個曾經把不可能變為可能的人都理解,在一種非常困難的處境下激勵自己,要承受怎樣身體和心理上的負擔,更不要說激勵他人。」

利文斯頓接著表示:「謝謝爸爸,你告訴我『去拿那個大球(教我開始打球)』。謝謝爺爺,你向我展示生活的意義大於籃球。謝謝叔叔,你們撫養我視如己出。謝謝我的太太和孩子們,未來會比過去更加光明,很難想像這一路沒有你們的陪伴(會如何)。致我所有的隊友、教練、訓練師、工作人員,我的職業生涯經歷豐富,多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幫助。萬分感謝!感謝所有的粉絲,感謝所有激勵我、支持我、為我歡呼、向我釋放善意的人們,感謝你們。」

利文斯頓是2004年選秀的第4順位,曾在2007年經歷斷腿重傷。之後他輾轉熱火、雷霆、巫師、山貓、公鹿、騎士和籃網等球隊。2014年夏天利文斯頓加盟勇士,隨隊連續5年打進總決賽3次奪冠,分別是2015年、17年和18年。

2019年夏天被勇士裁掉後,利文斯頓選擇結束職業生涯。整個NBA生涯,利文斯頓833場例行賽,場均20.6分鐘,交出6.3分3.0助攻2.4籃板的數據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