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生涯晚期的「馬拉松」經驗 基德:可以分享給詹姆斯

擔任湖人助教,基德可以分享他球員時期豐富的經驗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洛杉磯湖人在休賽期聘請沃格爾(Frank Vogel)擔任主帥,為何也聘請基德(Jason Kidd)擔任助教?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身為名人堂成員的基德擁有豐富的球員經驗,他也盼能憑此經驗輔佐沃格爾,「沃格爾是一個很好的人,也是一名優秀的教練,我很榮幸能有機會在他麾下學習,並在他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助。我能夠幫到他的不僅只有教練的經驗,還有我在球員時期的經驗,我能幫助他理解球員正在經歷的一些事情。」

基德還與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保持著良好關係。

2018-19賽季,詹姆斯因傷例行賽只出戰55場,場均27.4分8.4籃板8.3助攻。

詹姆斯即將年滿35歲,考慮到他在上賽季所遭遇的傷病問題,如何保持身體健康並合理分配體能對他來說尤為關鍵。

基德35歲時例行賽打了81場,場均35.6分鐘,得9.0分6.2籃板8.7助攻;在他退役前的1個賽季(12-13)依然能出戰76場例行賽。

「這就像是在跑馬拉松,」基德說:「如何在35歲仍能打好比賽,我在生涯後期積累了豐富經驗。所以我也希望能向他(詹姆斯)分享我的成功經驗,幫助他在35歲時也能跑完這趟馬拉松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