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不考慮回歐洲選擇加盟拓荒者 老加索:因還有競爭心!

加索不考慮退役或回歐洲打球,以底薪加盟拓荒者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以1年260萬美元的老將底薪加盟拓荒者,39歲的保羅-加索(Pau Gasol)NBA生涯得以延續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接受採訪時,加索表示自己從未考慮過重返歐洲打球,「我從未考慮過回歐洲打球的可能性,我想留在NBA。看過所有的選擇後,波特蘭是最好的選擇,我認為最適合我目前的生涯階段。」

加索談到為何加入拓荒者隊,「拓荒者是一支擁有獨特歷史的球隊,有很多西班牙球員在這裡打球是一件很特殊的事情,這也促使我選擇了拓荒者。」

2016年加索差一點就加入拓荒者,他說:「有的時候,時間就是一切。兩年前我認為馬刺是最為適合我的球隊,那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,拓荒者和暴龍隊都是兩個很好的選擇。」

為什麼還不退役呢?加索說:「是因為我對比賽的熱愛,我還有競爭心。我想將自己推向新的極限,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好聯盟的一份子。」

「他打球的方式與球隊的體系非常契合,」拓荒者總教練斯托茨(Terry Stotts  )說,「他打四號和五號的技術都很全面,此外,他是一個有贏球經驗的球員,在之前的每個球隊裡都取得成功,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寶貴的財富。」

雖然很難獲得很多上場時間,但加索認為自己還有作用:「我會盡可能多做,儘量達到特里(斯托茨)和教練團的要求。顯然在生涯這個階段,我也很多經驗,能幫助年輕人理解比賽。」

加索在2018-19賽季中期與馬刺達成買斷,隨後加盟公鹿,但在賽季末遭遇腳踝傷病,之後接受左腳手術。出賽30場,場均貢獻3.9分4.6籃板1.7助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