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如戴維斯所願 傳鵜鶘同意將他交易至湖人

傳鵜鶘同意將戴維斯交易至湖人。(法新社)

據NBA專欄作家Adrian Wojnarowski指出,聯盟消息人士透露,鵜鶘與湖人達成交易協定,戴維斯(Anthony Davis  )被送至湖人,湖人則為此送出貝爾(Lonzo Ball)、英格拉姆(Brandon Ingram)、哈特(Josh Hart)以及3個首輪選秀權—包括今年選秀中的4號簽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本賽季中期主動提出交易申請後,戴維斯跟鵜鶘隊的關係徹底破裂。雖然新任總經理格里芬(David Griffin)在努力挽回,但戴維斯去意已決。由於鵜鶘一直想要庫茲馬(Kyle Kuzma),湖人跟對方的交易談判一直延續至今。

26歲的戴維斯已經是6屆全明星,因為受傷和被球隊雪藏等原因,他本賽季只為鵜鶘打56場比賽,平均得25.9分12籃板3.9助攻2.4阻攻。

2012年以選秀狀元加入鵜鶘,戴維斯合約2021年夏天到期,2020-21賽季為球員選項。根據伯德條款,戴維斯可以與湖人簽下一份起薪為薪資上限30%,每年增幅8%的5年合約,與其他隊只能簽下起薪為薪資上限30%,增幅5%的4年合約。

雅虎記者Chris Haynes報導,被交易至湖人的中鋒戴維斯會出戰2019-20賽季,然後在賽季結束後進入自由市場試水。

而根據NBA薪資專家Bobby Marks報導,由於規則限制,戴維斯的交易最早於7月6日才能正式完成。湖人在交易得到戴維斯後,今年夏天最多還能擁有325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(取決於戴維斯是否會放棄自己的交易保證金,若不放棄則空間為2780萬)。另外湖人正式交易戴維斯的時機也很重要,如果湖人先用3250萬空間簽下自由球員,那麼戴維斯可以不需要放棄自己的交易保證金。

在完成戴維斯的交易後,鵜鶘預計將在今夏擁有188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