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助暴龍奪首冠並獲FMVP 李納德:要相信自己

李納德助暴龍奪首冠也獲得FMVP。(法新社)

幫助暴龍114-110戰勝勇士,4-2獲得2018-19賽季NBA總冠軍,李納德(Kawhi Leonard)當選總決賽MVP!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這也是暴龍隊史首座總冠軍獎盃。賽後,李倫納德接受媒體採訪談到來暴龍時的態度,「我想在這裡創造歷史,這就是我所做的。無論我身穿什麼球衣,我都是在打球。我來的時候就有這種心態——讓我們上場和贏下比賽。」

「很多人質疑我,認為我要麼是在裝傷,要麼是不想打。」李納德表示,這些話讓他很受傷,因為他一心只想打球。「我知道,我不用取悅任何人,只要自己開心。我必須要相信自己。」

關鍵的第6場總決賽,終場前0.9秒,李納德獲得兩罰,他穩穩罰進,114-110,殺死比賽,暴龍成軍24年來終獲總冠軍。

6場總決賽,李納德平均每場得28.2分9.8籃板,投籃命中率43%,三分命中率36%,獲選總決賽MVP實至名歸。2014年他曾幫助馬刺擊敗熱火勇奪總冠軍,首次獲得總決賽MVP。

李納德成為NBA歷史上第三位代表兩支不同球隊奪得FMVP的球員,前兩位是天勾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和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。對此,李納德表示:「去年夏天,發生了很多事情,很多事情。我身邊的人都非常支持我,我就是一直努力訓練,努力工作,一心只有總冠軍,我來到了一支新球隊,他們的心態和我一樣,也是一心只有總冠軍。這是我打球的目的,這是我一整個夏天和賽季期間都在努力訓練的原因,我很高興,得到了回報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