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浪花兄弟生死關頭發威 勇士第5戰1分險勝保生機

柯瑞關鍵時刻投中三分,助勇士1分險勝暴龍。(法新社)

生死的關鍵時刻,浪花兄弟齊開火,連得9分奠定勝局,最終以106-105險勝暴龍保生機,總決賽2-3落後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小腿拉傷的杜蘭特(Kevin Durant)復出,勇士開場三分球5投5中取得領先,暴龍打出一波9-0將比分超前,節末杜蘭特再中一記三分,勇士領先6分。次節比賽,杜蘭特在和伊巴卡(Serge Ibaka)的一次對位中,右小腿再次受傷退場,考辛斯(DeMarcus Cousins)連得7分,勇士擴大領先優勢,李納德(Kawhi Leonard)連續取分幫助暴龍將分差縮小,上半場勇士領先6分。

下半場,勇士連飆三分,擴大領先優勢,暴龍三節打完依舊落後6分。末節比賽,伊巴卡連得6分,暴龍繼續追分,李納德內切外投獨取10分,暴龍將比分超前,隨後柯瑞(Stephen Curry)和湯普森(Klay Thompson)連中三記三分,幫助勇士再次領先,關鍵時刻,洛瑞三分不中,勇士以106-105險勝。

勇士投進20記三分球,暴龍投進8記,兩隊三分球命中數相差12個。

李納德26分12籃板6助攻;馬克-加索(Marc Gasol)17分8籃板;伊巴卡15分;洛瑞18分6助攻。

勇士先發表現出色,柯瑞31分8籃板7助攻;湯普森26分6籃板4助攻;格林(Draymond Green)10分10籃板8助攻;考辛斯14分6籃板;杜蘭特11分2籃板。

湯普森談到球隊在客場驚險取勝,「我們為凱文(杜蘭特)拿下這場勝利,當他在場上時,你能夠看到我們的實力。這是真正的勇士,我們這支球隊將身體健康置之度外,我們在戰鬥,我們會努力為他再贏兩場。」

儘管取得勝利,但勇士所有人都沒有慶祝,柯瑞說:「在追逐總冠軍的過程中,球隊的每個人都付出全部的努力。杜蘭特整個賽季都在為球隊拼盡全力,犧牲自己的身體。我真的為他感到難過,沒人想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