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第5場火線復出 真勇士杜蘭特再次傷退

杜蘭特再次拉傷右小腿。(法新社)

勇士前鋒杜蘭特(Kevin Durant)右小腿受傷,第5場比賽不會回歸。他將在明天接受核磁共振檢查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1-3落後的勇士,面對生死的第5戰,賽前杜蘭特決定上場,「他會出戰。」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談到杜蘭特時說,「他現在可以打球了,他之前已經得到可以打球的醫學許可,所以他會出戰。」

杜蘭特首節出賽10分鐘,4投3中,其中三分球3投3中,砍下11分2籃板。勇士首節以34-28領先暴龍。

第二節比賽開始前,科爾在場邊接受採訪談到杜蘭特,「我認為他的表現非常不錯,他完全改變了比賽。」

只是到了第二節,杜蘭特在和暴龍前鋒伊巴卡(  Serge Ibaka)的一次對位中,右小腿落地時過猛,再度拉傷,疑似舊傷復發。在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和隊醫Rick Celebrini的攙扶下,杜蘭特回到了休息室。

勇士官方宣佈,杜蘭特受傷退出比賽,將於明日接受MRI檢查。比賽第3節進行時,杜蘭特拄拐仗離開球場。

勇士總經理邁爾斯(Bob Meyers)流著眼淚向媒體播報杜蘭特遭遇跟腱受傷,「杜蘭特一開始的傷病確實是小腿,而今天的傷是跟腱,這是兩個不同的傷病,我不是醫生,目前還不知道這兩個傷之間的關聯性。」

據CBS的一篇2015年報導,自1992年後,從跟腱傷勢中後復出的14名球員,無論是上場時間、三分命中率還是投籃命中數均在接下來的賽季有所下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