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法國跑車熄火 帕克宣佈退役

37歲的帕克宣佈退役!(法新社資料照)

法國跑車不跑了!帕克(Tony Parker)在接受ESPN採訪時宣佈退役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「我要退役了,」37歲的帕克說:「我已經決定不再打球了。」

「在賽季結束時,我知道就是這個時候了。」帕克表示,「對我而言,上個賽季很不一樣。我在夏洛特有一段不錯的日子。但在馬刺效力17年後,這對我而言很不一樣。所以我意識到時代變了,我當時很懷念過去。而和我在聖安東尼奧的家人分居兩地,這也是我決定退役的一小部分原因,所以我做出了決定,認為是時候向前看了。我在我人生中擁有了許多不錯的東西。一個美麗的家庭,一群美麗的孩子,所以我希望在他們身上花更多時間。」

帕克在2001年選秀大會上首輪第28順位被馬刺選中,曾效力過馬刺和黃蜂,職業生涯出賽1254場例行賽,平均上場30.5分鐘,得15.5分2.7籃板5.6助攻0.84抄截。6次入選全明星,1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三隊,3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隊,獲得過4次總冠軍和1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。

是否受到鄧肯(Tim Duncan)和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的退役影響?帕克回答:「這有一點影響,但同時我仍以為我會在馬刺效力20個賽季。但在和鄧肯和吉諾比利的交談中,這幫助我做出決定。我想,『好吧,我做好準備了』。鄧肯和吉諾比利都退役了,這不一樣。」

創建馬刺霸業的三巨頭都退役了,會怎麼被人銘記?帕克認為,「我們會被一起銘記。但和他們分享這個時刻的感覺很不錯。這很瘋狂。我們來自3個不同的背景,然後走到了一起。看著鄧肯的球衣退役,然後是吉諾比利。我情緒十分激動,你會想起所有這些時刻,你會想你要說些什麼。和他們分享這些時刻很不錯。」

派克在自己的個人推特上也寫道,「當我宣佈退役時,我情緒萬千,這是一段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!甚至在我最瘋狂的夢裡,我從未想過我會在NBA和法國國家隊親身經歷所有這些不可思議的時刻。謝謝你們帶來的一切!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