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衛冕軍陷入絕境 逆轉封王機率僅剩3%

柯瑞(資料照,法新社)
 

衛冕軍勇士陷入空前危機!在主場吞下二連敗後,系列賽陷入1勝3敗的絕境,從歷史上來回顧,史上有34支球隊在冠軍賽1勝3敗落後,但卻只有1支球隊能逆轉奪冠,這支球隊就是2016年的騎士,當時苦主正是勇士,封王機率僅3%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勇士此系列賽被暴龍的防守壓制,前三戰都只攻下109分,此戰更只拿下92分。

根據統計,勇士在總教練柯爾執教底下,總冠軍賽得分未破百時,戰績是0勝6敗,這也是勇士第一次,在同一個季後賽中,輸掉超過4場的主場賽事。

勇士湯普森帶傷上陣攻下28分,柯瑞則進帳27分6助攻;格林(Draymond Green)10分9籃板12助攻。

其中格林單場拿下12次助攻,打破詹姆斯在2013年冠軍賽11次助攻的紀錄,成為史上總冠軍賽,單場最多助攻的大前鋒。

勇士曾在2016年總冠軍賽中3勝1敗被逆轉,但也在西區決賽陷入1勝3敗時,逆轉擊敗雷霆。

柯瑞表示,「我們仍保持同樣的信念,大家都還沒放棄比賽,現在就是一場一場拿下來,冠軍賽並未結束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