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42歲卡特再打一賽季後退役 NBA生涯22年將成歷史第一人

42歲的卡特準備再打1季後退役。(法新資料照)

NBA傳奇球星卡特(Vince Carter)在ESPN的一檔節目中,首次確認自己的退役時間,2019-20賽季將成為他的最後一季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當被問及下賽季是否還有征戰打算時,卡特表示:「我還會再打一個賽季。」

42歲的卡特是NBA現役年齡最大的球員,與他差不多時代的巨星早就退役,他之所以還留在場上,是因為能很好地適應從巨星到遞補球員的身份轉換,盡可能長地延續著自己的職業生涯。

本賽季,卡特平均上場17.5分鐘,得7.4分2.5籃板1.1助攻,他與老鷹的合約本賽季結束後到期,成為自由球員,有可能會與老鷹再續約1年。

近幾年來,卡特多次被問到關於退役的時間表,他從未給出過確定的答案。

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我為何以現在的年齡還要跟那些年輕球員去競爭。」卡特在之前的一次採訪中說:「我曾經想過打15個賽季就行了,一些偉大的球員他們的生涯也就持續12到14個賽季。但由於我一直注意我的身體保養,我又多打6年,每個賽季結束,我都會根據身體狀況來決定是否繼續打球。也許當我說出不打的時候,我可能都已經47歲了。」

不過卡特今天參加ESPN的訪談節目時,終於公佈自己的退役計畫,「我的職業生涯還剩下1年,我沒有計劃在2019-20賽季後還要再打比賽。」

下賽季,卡特將會度過43歲生日,以22個賽季結束自己的NBA生涯,他將成為NBA史上職業生涯最長的球員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