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湯普森導演18-0好戲 逆境救勇士遺憾傷退

湯普森(左)前三節火力全開,助勇士打出逆轉戰局的18-0攻勢。(法新社)

總決賽首戰失利令勇士的處境變得被動,向來寡言的湯普森(Klay Thompson)次戰前放話:「我們對暴龍還不夠熟悉,但這並不是藉口,我們的目標是在前兩個客場拿到1場勝利,我們現在仍有機會做到,我們會強勢反彈的。」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開賽後,湯普森連得9分,幫助勇士取得領先,首節他6投4中,三分球2投2中,得到11分4籃板;次節重新披掛上陣,延續他的滾燙手感。但此後暴龍掀起瘋狂攻勢,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,勇士處境窘迫之際,湯普森適時地挺身而出,他的火力輸出令勇士獲得寶貴的喘息之機,此後柯瑞(Stephen Curry)開火分擔壓力,上半場勇士以54-59落後。湯普森發揮出色,10投7中,其中三分球3投3中,高效砍下18分4籃板1助攻。

半場休息並沒有令湯普森的火熱狀態有所減退,第三節連送3次助攻,幫助勇士超前,此後他又延續火力,飆射三分,率隊掀起18-0的進攻狂潮,這波18分裡有13分與他有關,正是他的連攻帶傳導演出這逆轉好戲,勇士頂住暴龍最後的反撲,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投中制勝三分,最終以109-104險勝,總決賽扳成1-1。

遺憾的是,湯普森第四節一次三分投籃時左腿筋受傷提前退場,留下25分5籃板5助攻。

湯普森賽後說:「我不認為我會缺席總決賽G3。」根據Chris Haynes報導,湯普森預計將會接受核磁共振檢查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