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二度叩關總冠軍 李納德非常不一樣

李納德。(法新社)
 

李納德(Kawhi Leonard)帶領暴龍首戰擊敗勇士,球隊也取得五連勝,拿下系列賽首戰勝利,有超過6成能勝出,李納德也成為多倫多的英雄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李納德曾於2014年,效力於馬刺隊的時候打過總冠軍賽,當年他還拿下總冠軍賽MVP,如今二度叩關總冠軍,他表示,「現在的我更享受比賽,經歷過往的經驗,我已經能怡然自得,比賽得心態也轉變很多。」

本季季後賽,李納德繳出明星級成績單,場均出場38.9分鐘,貢獻30.7分、8.8籃板和3.9助攻,是球隊一路殺進總冠軍賽的大功臣。

李納德表示:「當我成為陣中主力,球隊的戰術為繞得我打轉,一場出手20次以上不是問題,也一圓兒時的夢想,但相對地,角色吃重,對手也將針對我來防守,如何克服困境,這是很有趣地挑戰。」

李納德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,是否續留多倫多有備受關注。美國媒體報導指出,「當然,他(倫納德)將會成為一名自由球員,根據可靠消息指出,球團將展現最大的誠意留人,但打出身價的李納德,勢必也更多球隊爭取,暴龍能否提出誘人的條件,將備受考驗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