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運彩分析》數據透露 柯瑞比杜蘭特好9.9分

杜蘭特確定第1戰不打,但數據說,少了杜蘭特勇士只要有柯瑞在並沒差。法新社

NBA總冠軍台灣時間5月31日(周五)開打,杜蘭特確定第1戰不打,但數據說,少了杜蘭特勇士也沒差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 

日前國外媒體統計,自從2016年KD加盟勇士後,有柯瑞但沒KD的比賽,勇士拿下34勝4負,但沒柯瑞靠KD的狀態下,勇士僅有28勝18負。加上KD受傷後,勇士連拿5勝,近32場有柯沒K勇士竟然31勝1負,突然之間「勇士沒KD比較好」成了熱門討論話題。

 

這當然是個假議題,沒KD勇士上季沒法橫掃騎士,可能連火箭那關都過不了,但不可否認,現在的勇士才像勇士。

 

首先,柯瑞活過來了,KD缺席的5場他老兄平均35.8分,還包括1次大三元;K湯不會再有不受重視的疑慮,心情好狀態就好;格林更投入了,最佳防守球員的魂重上身,攻防兩端都扮演催化劑。

 

原來,KD才是勇士的時光機,幫這些勇士元老回到2015年,找回初奪冠的那份打球的心。連霸後的無新鮮感症候群,突然間,痊癒。且數據都站在柯瑞這邊。

 

根據國外數據公司的統計,從KD加入勇士後。

 

KD+柯瑞+K湯+格林,4人同時在場,平均每100次進攻,可贏對手16.9分。

 

若柯瑞+K湯+格林,3人同場、KD休息,平均每100次進攻,可贏對手14.8分,依然很強。

 

但若KD、K湯、格林都坐板凳,柯瑞一個人配其他4名綠葉,平均每100次進攻,勇士竟然仍可贏對手14.3分。

 

而柯瑞不打,KD+ K湯+格林的組合,平均每100次進攻,僅能贏對手4.9分。

 

14.8分減去4.9=9.9,這就是標題9.9分的由來。沒人會說,勇士沒KD比較好的傻話,但這9.9分或許可以證明,沒KD的勇士,比較難防。

 

本文由前運彩操盤手馬大偉提供。更多運動賽事、運彩相關推薦請上他個人平台www.pressplay.cc/davidma 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