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字母哥:從未想過要拿MVP、只在意球隊被淘汰

字母哥(左)不在意例行賽MVP,在意的是輸給暴龍。(法新社)

儘管入圍例行賽MVP的候選名單,公鹿當家球星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)表示,他從未想過要拿MVP,在意的是球隊並未能實現最終目標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本賽季例行賽,字母哥平均每場27.7分12.5籃板5.9助攻,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第1隊和最佳防守陣容第1隊。

「坦白講,我甚至從未想過這件事(MVP),」字母哥說:「我一整個賽季都沒有想過,所以在此時此刻,我也絲毫不會考慮。我目前一心只想著我們在明天已無球可打。」

東區決賽,公鹿先贏兩場的大好局面卻被暴龍連下四城逆轉,以這樣的方式遭對手淘汰,字母哥顯然還需要時間平復心情。

談到東區決賽,字母哥說:「我學到很多東西,真的是太多太多了,顯而易見,當你取得2-0領先時,你要學會如何終結比賽。我們曾有機會更進一步,我們之前從未經歷過這樣的情況,我們可能沒有做好心理層面的準備。我們在第三場中沒有能夠終結比賽,第四場沒有抓住機會,然後回到主場,我們還是沒有抓住機會。我學會當你在季後賽中有機會終結系列賽,你必須牢牢把握住機會。」

「我在場上有太多太多東西需要學習,如何破解包夾,如何應對身體對抗,我在很多方面的表現都需要提升。」字母哥談到本身需要加強的地方,「我知道對手對我的防守,對手對球隊的防守,我會努力提升執行力,在中距離更具威脅。我會努力訓練,當我再遭遇這樣的系列賽,我們會成為那支繼續前進的球隊。」

 

「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回來。」字母哥表達對隊友的欣賞,以及希望成為自由球員的隊友能在下賽季回歸,「我們有非常好的球隊氛圍,我們沒有衝突。很顯然,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回歸。我要讓我的隊友們知道這些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