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利拉德絕殺不進拓荒者慘遭橫掃 勇士晉級總冠軍賽

利拉德(左)最後一擊不進,拓荒者慘遭勇士橫掃。(法新社)

延長賽最後2.5秒,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絕殺不進,拓荒者117-119慘遭橫掃,勇士晉級總冠軍賽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拓荒者主場迎來生死戰,首節勇士外線開炮,率先建立領先優勢,以36-35領先。次節拓荒者一波8-0取得領先,隨著利拉德投進三分,拓荒者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。但節末柯瑞(Stephen Curry)發威,連飆超遠三分,半分鐘獨砍8分,助勇士將分差縮小。上半場戰拓荒者以69-65領先。

下半場,拓荒者雙槍爆發,再次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,節末再次熄火,勇士9-0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,進入末節,勇士繼續追分,在還剩10分01秒至4分34秒的5分多鐘內,打出一波18-5攻勢,將比分從90-101改寫為108-106。利拉德飆進三分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還以三分。最後兩隊戰成111平。

進入延長賽,CJ麥科勒姆(CJ McCollum)跳投,拓荒者領先,勇士連中兩記三分,最後2.5秒,利拉德三分絕殺沒能命中,拓荒者以117-119不敵勇士。

勇士連續第5年晉級總決賽。柯瑞37分12籃板11助攻;湯普森17分6籃板;格林(Draymond Green)18分14籃板11助攻。

拓荒者得分集中在3人身上,邁耶斯-李納德(Meyers Leonard)30分12籃板;利拉德28分12助攻;CJ-麥科勒姆26分7助攻。

「我們之前從未在季後賽中走到現在這個階段,我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比賽,心理層面的準備和身體對抗強度等等。對手在細節方面做得更出色,他們將競技水準提升到新的高度。」利拉德賽後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認為這對於我們而言是很棒的經歷,我們過去3場都曾領先兩位數,只是沒有能夠堅持到最後。我們展現能力,我們能夠在這樣的舞臺上打出高水準,這肯定有不同之處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