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李納德36+9力壓犯滿字母哥 暴龍兩延長賽險勝公鹿扳成1-2

李納德(左)乘字母哥(右)犯滿下場,拿下主場勝利。(法新社)

第2度延長賽,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)犯滿下場,李納德(Kawhi Leonard)關鍵時刻連續取分,幫助暴龍118-112險勝公鹿,東區決賽扳成1-2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開賽後,暴龍迅速建立起兩位數的領先優勢,首節9分領先。次節比賽,公鹿逐漸將比分追上,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和洛瑞(Kyle Lowry)聯手取分,暴龍穩住局面,上半場領先7分。

下半場,公鹿打在第三節結束時將分差縮小到2分。末節比賽,李納德連得5分,暴龍擴大領先優勢,暫停回來,字母哥6分,帶領公鹿扳平比分,關鍵時刻,西亞卡姆兩罰全失,米德爾頓(Khris Middleton)兩分打進,雙方戰平。

進入延長賽,雙方依舊站得難解難分,103-103,李納德兩分不進,雙方進入第二個延長賽,一上來字母哥就六犯離場,暴龍佔據場上主動,關鍵時刻,李納德連得4分,米德爾頓出現失誤,暴龍以118-112戰勝公鹿。

公鹿6人得分上雙,字母哥12分23籃板7助攻6犯規,8失誤創季後賽新高;希爾(George Hill)24分7籃板;布羅格登(Malcolm Brogdon)20分5籃板。

李納德上場52分鐘,25投11中,36分9籃板5助攻;西亞卡姆25分11籃板;馬克-加索(Marc Gasol)16分12籃板7助攻;洛瑞11分4籃板5助攻6犯規。

隊友期待接管比賽,李納德賽後說:「我對自己有信心,隊友們也對我有信心,我只是上場打球,不負所望,在場上付出110%的努力。」他再談到身體情況,「“我感覺還好,這就是季後賽的比賽,大家都有傷,就是要繼續拼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