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字母哥受困龍潭隊友解危 公鹿逆轉勝暴龍取頭香

字母哥進攻遭暴龍3名球員強力阻擋。(法新社)

暴龍雖然圍困了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)卻讓洛佩斯(Brook Lopez)竄出,公鹿得以108-100逆轉,贏下東區決賽首戰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首節還不到一半,暴龍便在外線5次攻破公鹿壁壘,一波16-0,公鹿首節落後11分。次節比賽雙方打得十分膠著,公鹿依賴字母哥以統治力強行破冰,但暴龍顯然對此早有準備,馬克加索( Marc Gasol )和伊巴卡(Serge Ibaka)坐鎮的鐵桶陣,就各請字母哥吃了一頓火鍋。上半場,暴龍領先8分。

下半場,猛龍的防守依然沒有絲毫懈怠,字母哥只有1次運動戰進球,末節公鹿一波8-0追平,進而超前比分,隨後洛瑞(Kyle Lowry)連飆兩記三分,暴龍再次領先,關鍵時刻,洛佩斯連得5分,米德爾頓(Khris Middleton)兩罰兩中,公鹿以108-100戰勝暴龍。

李納德(Kawhi Leonard)31分9籃板;洛瑞30分8籃板;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15分6籃板。暴龍只用3名板凳合得12分。第四節洛瑞7投5中,暴龍剩餘球員15投0中。

公鹿5名球員得分11+,洛佩斯29分11籃板;布羅格登(Malcolm Brogdon)15分3籃板3助攻;米德爾頓11分11籃板。

字母哥出戰37分鐘,24分14籃板6助攻,其實暴龍防字母哥防得已經足夠努力、也足夠出色,但即便如此,暴龍最終卻依然與勝利無緣。

洛佩斯殺出,砍下季後賽職業生涯新高的29分,幫助球隊拿下首場勝利。他賽後說:「再說一次,這就是隊友們一直在告訴我的事情,他們不斷對我說堅持出手,說我只需要命中1個球就可以找到感覺。我很感激我有一群100%支持我的隊友們,無論我投籃進不進,他們只想讓我上場做我的工作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