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浪花兄弟聯手獻62分 勇士輕取拓荒者贏首戰創紀錄

浪花兄弟柯瑞(左)與湯普森(右)連手飆進12個三分球、62分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浪水花兄弟聯手貢獻62分,助勇士116-94大勝拓荒者,西區決賽先下一城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據統計,這已經是勇士連續第12輪系列賽取得首戰勝利,創下NBA歷史最長紀錄,上次系列賽首戰輸球是2016年與雷霆的西區決賽。

開賽後拓荒者雙槍接連發力,浪花兄弟也內切外投連取7分,拓荒者首節落後4分。勇士替補陣容第二節在湯普森(Klay Thompson)率領下,打得非常出色,以34-27領先。節末柯瑞(Stephen Curry)連拿8分,半場勇士54-45領先。

下半場,柯瑞又是兩記三分,打停拓荒者,但CJ麥科勒姆(CJ McCollum)裡外開火連拿6分,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遲遲找不到手感,三節結束勇士領先6分。末節決戰,湯普森的三分再進,勇士將分差擴大至11分,柯瑞和格林(Draymond Green)紛紛命中三分,比賽失去懸念,最終勇士116-94獲勝。

拓荒者季後賽對勇士遭遇7連敗,利拉德19分6次助攻,CJ麥科勒姆17分。

「當我持球借掩護突破時,對手對我的防守非常嚴密。就是想讓我打得艱難,給我更多的身體對抗,有些時候我甚至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。」利拉德賽後說:「當我想傳給隊友時,他們也會突然殺出切斷傳球路線,他們的防守策略奏效了。」

柯瑞扛起進攻重任,前三節三分14投8中,得33分5籃板5助攻,全場飆進庫裡9記三分得36分6籃板7次助攻,根據Stat Muse資料統計,9記三分是NBA季後賽史上單名球員對拓荒者的單場最高三分命中數;湯普森26分,

格林12分10籃板5助攻。他賽後表示,「對我們來說,這是一場關鍵的勝利,這個系列賽會越來越難打,我們要確保我們以後打得比今天好很多才行,很開心拿到一場勝利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