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李納德壓哨絕殺飆41分 暴龍險勝76人進東區決賽

李納德(右)絕殺,暴龍球員歡心晉級東區決賽。(法新社)

搶七大戰,暴龍與76人戰至最後1刻,李納德(Kawhi Leonard)漂移後仰壓哨絕殺,暴龍92-90獲勝,這也是自15-16賽季之後,暴龍再次打進東區決賽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開賽暴龍一波6-0取得領先,76人首節落後5分。次節比賽,雙方陷入膠著,上半場暴龍領先4分。下半場,暴龍繼續擴大領先優勢,暫停回來,場上風雲突變,76人憑藉一波16-0的狂攻將比分超前,李納德命中三分並且兩罰兩中,幫助暴龍第三節領先3分。

末節比賽,巴特勒(Jimmy Butler)連得5分,恩比德(Joel Embiid)飆中三分,76人將比分超前,緊接著李納德獨得8分,暴龍重奪領先優勢,終場前4.2秒,76人後衛巴特勒上籃扳平比分。最後一擊,李納德接球,在右側底角高難度漂移命中兩分,球在籃框上彈了幾次才入框,暴龍兩分險勝。

李納德上場43分鐘,39投16中、得41分8籃板3助攻3抄截。出手39次,刷新職業生涯(季後賽與常規賽)單場比賽出手次數最高紀錄。「我感覺很棒!」李納德談到壓哨絕殺的感受,「這樣的戰術我們每天都在練習,我運球到底線位置。我在之前投丟了1個罰球,所以我就是想要彌補我的過失,然後那個球就進了。」

伊巴卡(Serge Ibaka)表現出色,替補登場29分鐘,得到17分8籃板3助攻。

76人中鋒恩比德18投6中,砍下21分11籃板4助攻3火鍋。遺憾出局,他在球員通道難掩情緒,痛哭落淚。

「儘管這時看來失利是十分痛苦的,但長期來看這會幫助他成長,」76人總教練布朗(Brett Brown)說,「看到我的球員如此失落……這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艱難的,但恩比德之後會回首這輪系列賽,並深深地記住這一切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