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CJ37+9力壓約基奇29+13 拓荒者搶七勝金塊進西區決賽

CJ麥科勒姆飆37分,助拓荒者險勝金塊進西區決賽。(法新社)

CJ麥科勒姆(CJ McCollum)飆37分,助拓荒者客場100-96險勝金塊,贏下搶七大戰,時隔19年後再度闖入西區決賽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首節金塊領先12分,次節多點開花,又一波10-5打停拓荒者,隨後拓荒者雙槍合力拉出9-0追近比分,雙方進攻膠著,上半場結束,拓荒者39-48落後。

下半場,麥科勒姆連拿6分撐起拓荒者的進攻,節末拓荒者將比分超前,三節打完金塊領先1分。末節,拓荒者攻勢連連,領先7分,約基奇(Nikola Jokic)和穆雷(Jamal Murray)幫助金塊將分差追至1分,但是火力全開的麥科勒姆勢不可擋,終場前12.4秒時投中幾乎殺死比賽的一球。約基奇又錯失關鍵罰球。最終拓荒者以100-96險勝金塊。

金塊三分外線低迷,19投2中。約基奇29分13籃板;哈里斯(Gary Harris)15分6籃板;穆雷17分6籃板5助攻。

拓荒者三分球26投4中,CJ-麥科勒姆37分9籃板;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13分10籃板8助攻;坎特(Enes Kanter)12分13籃板。

在利拉德手感冰涼的情況下,CJ-麥科勒姆保持火熱的手感,29投17中,為拓荒者留下逆轉的希望,在比賽還剩12.4秒時投中幾乎殺死比賽的關鍵球。

「今晚的比賽中,我們在三分線外都表現的十分掙扎。」CJ-麥科勒姆賽後說:「我告訴教練,『擺平這場比賽吧,我會得分的。』然後我尋求更多的得分方式,贏下這場比賽,就是這樣。難以想像,每個人都這樣拼盡全力,所有人都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