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浪花兄弟合飆60分 勇士力壓火箭4-2晉級西區決賽

柯瑞(左)下半場飆33分,勇士力壓火箭晉級西區決賽。(法新社)

勇士客場以118-113擊敗火箭,季後賽次輪以4-2晉級西區決賽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據統計,勇士連續21個季後賽系列賽至少獲得1場客場勝利,刷新由他們自己保持的聯盟紀錄。勇士連續5季晉級西區決賽,上一個達成這個成就的球隊是1982-1989賽季的湖人。

杜蘭特(Kevin Durant)受傷缺陣,火箭對勇士仍然沒有壓倒性優勢,兩隊開局陷入纏鬥。勇士首節27-28咬住比分。次節保羅(Chris Paul)發威,連續2次一條龍進攻,1次投中三分,幫助火箭37-33領先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連續2次利用無球掩護得到空位,投中三分,勇士一波8-0攻勢,取得領先。火箭下起三分雨,兩隊半場打成57平。哈登(James Harden)15投5中,三分9投3中、得19分5籃板2助攻,湯普森15投8中,得21分。     

雙方第三節展開對攻大戰,三節打完,火箭領先5分。末節中段雙方連續進攻不進,柯瑞(Stephen Curry)三分命中為勇士鞏固領先優勢。湯普森無視兩人撲防,命中三分,終場前36.1秒,勇士110-104領先6分。柯瑞3罰全中,哈登其後投中三分,無濟於事,最終勇士118-113力克火箭。

勇士浪花兄弟柯瑞33分5籃板4助攻、湯普森27分,伊戈達拉(Andre Iguodala)17分5抄截,龍尼(Kevon Looney)14分5籃板。

哈登35分8籃板5助攻4抄截,保羅27分11籃板6助攻,塔克(P.J. Tucker)15分。

「這場失利很傷人,我們沒有打出最好的表現,無法打出關鍵表現。」火箭總教練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賽後說:「為了擊敗他們,我們必須打出最好的表現,這就像是拳擊賽,為了成為冠軍,你必須要擊敗冠軍。」

火箭近5季季後賽4次被勇士淘汰,保羅表示,「對手擊敗我們,他們打得比我們更聰明,他們命中了關鍵投籃,我們沒有給予回應。」

柯瑞帶傷出賽,上半場沒得分,下半場命中4記三分、獨得33分,這是他季後賽單場下半場得分新高。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認為,「如果這種比賽還不能定義柯瑞的話,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