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穆雷34分約基奇大三元 金塊戰勝拓荒者2-2平

穆雷(左)與約基奇(右)連手出擊,金塊擊敗拓荒者扳成2平。(法新社)

約基奇(Nikola Jokic)大三元的全能表現下,金塊客場116-112戰勝拓荒者,季後賽次輪雙方戰成2-2平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拓荒者率先建立領先優勢。隨後金塊多點開花,8-0超前比分。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率隊還以一波8-0奪回領先,首節拓荒者以33-29領先。次節金塊在約基奇帶領下強勢追分,但拓荒者連飆3記三分鞏固領先優勢,上半場以63-57領先。

下半場,金塊打出一波8-0超前,拓荒者手感不佳,三節打完以77-84落後。末節,麥科勒姆(CJ McCollum)內突外投連續得分,幫助拓荒者迫分。約基奇、穋雷(Jamal Murray)重新上場後,為金塊穩住局面。此後利拉德時間到來,連續得分,拓荒者將分差縮小到1分。最後時刻利拉德兩罰1中,由於時間所剩無幾,金塊通過罰球保住領先優勢至終場。

拓荒者的麥科勒姆29分5籃板;利拉德28分7助攻,末節狂砍15分難救主;阿米奴(Al-Farouq Aminu)19分8籃板。

22歲的穆雷34分5籃板4助攻,比賽最後時刻,對手採取犯規戰術,穆雷頂住壓力6罰全中,幫助球隊驚險過關「我愛罰球,每個人都愛罰球,我的隊友們相信我,他們在最後時刻將球交到我手上,我需要做的就是命中罰球。」

本場比賽裡,約基奇再度扮演定海神針的角色,無論得分、籃板還是組織,他都做得完美無缺,首節結束前,約基奇在籃下進攻未果,但他在4位拓荒者球員的圍剿之下連續衝搶進攻籃板,最終一挑四將球打進。全場21分12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演出,在這是約基奇季後賽生涯第4次拿到大三元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