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CJ出賽60分鐘獻41分 拓荒者4OT苦戰險勝金塊2-1超前

CJ-麥科勒姆出賽60分鐘攻下41分,拓荒者4OT苦戰勝金塊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經過4次延長賽苦戰,拓荒者主場140-137險勝金塊,季後賽次輪2-1超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三節打完,拓荒者81-76領先。末節最後時刻,兩隊戰平,搶下籃板的金塊還有1.8秒的絕殺機會,失誤給了拓荒者機會遠投不中。

第1次延長賽,金塊取得主動權,然而最後時刻的失誤和丟掉籃板給了拓荒者機會,麥科勒姆(CJ McCollum)上籃得分追平比分;第2次延長賽雙方依舊難分勝負,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最後一刻的絕殺不成。

第3次延長賽,麥科勒姆連得7分,金塊回敬8-0的攻勢超前,利拉德再站出來連拿4分,又一次追平比分。比賽進入艱苦的第4次延長賽,雙方依舊難分高下,最後1分鐘,金塊丟掉關鍵籃板,胡德(Rodney Hood)抓住機會命中超前的三分球,約基奇(Nikola Jokic)隨後兩罰1中,錯失了扳平機會,拓荒者140-137力克金塊艱難拿下比賽。

金塊的穆雷(Jamal Murray)34分9籃板5助攻;約基奇33分18籃板14助攻;威爾-巴頓(Will Barton)22分9籃板。

利拉德28分6籃板8助攻;胡德19分2籃板。

CJ-麥科勒姆39投16中、得41分8籃板4助攻4抄截,出賽60分鐘,創造拓荒者隊史季後賽單場出賽時間的新紀錄。他在延長賽中得到18分,這也追平聯盟近20季季後賽延長賽的得分紀錄。

「很高興我們獲勝,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,」利拉德賽後談到這場馬拉松戰,「雙方鏖戰4個延長賽,每次延長賽情況都類似,一隊取得領先,另一隊努力追平。我們在板凳席休息時一直在說,『兩支球隊都在戰鬥,都在為這個賽季戰鬥。』沒有人說比賽會很輕鬆,沒人說比賽會很愉快,要想在季後賽走得更遠,你就必須拿下勝利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