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字母哥全面發威32+13+8 公鹿客場勝綠衫軍2-1領先

字母哥(上籃者)強攻內線,全場得32分13籃板8助攻,助公鹿取得2-1領先。(法新社)

公鹿客場以123-116擊敗塞爾提克,季後賽次輪2-1領先。這是公鹿近32年來首次在季後賽客場擊敗塞爾提克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首節末後塞爾提克打出一波14-4,超前5分,次節接連命中三分,擴大領先優勢。公鹿7-0縮小分差,上半場僅落後1分。

下半場,雙方打得難解難分,節末喬治-希爾(George Hill)獨得9分,三節打完,公鹿領先8分。末節,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 )連續取分,公鹿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分,塔圖姆(Jayson Tatum)等人站出來攻擊籃框,為塞爾提克最後半節找到贏球機會,關鍵時刻,米德爾頓(Khris Middleton)三分命中,以及隨後字母哥穩穩的兩罰,最終公鹿以123-116獲勝。

公鹿「字母哥」阿德托昆博32分13籃板8助攻;遞補奇兵希爾21分4籃板3助攻;米德爾頓20分4籃板5助攻。

「我就是相信我自己,這也是我的隊友們希望我做的事情,他們希望我能夠保持侵略性,希望我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。」首戰低迷的字母哥近兩場爆發,「我知道,有些時候你會在某些比賽中表現不佳,讓隊友感到失望,你需要振作起來,因為你不能辜負隊友們的信任。我會一直努力為隊友們提供幫助。」

塞爾提克6人得分兩位數,厄文(Kyrie Irving)29分3籃板6助攻;塔圖姆20分11籃板;莫里斯(Marcus Morris)16分8籃板。

本場比賽,公鹿內線得52分、塞爾提克僅有24分;公鹿替補得42分、塞爾提克僅有16分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