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6人得分上雙 拓荒者險勝金塊季後賽次輪扳成1-1

麥科勒姆(右)扮演拓荒者的關鍵角色,及時穩住球隊領先的局面。(法新社)

6人得分上雙,拓荒者客場97-90戰勝金塊,季後賽次輪扳成1-1平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金塊取得領先,但隨後拓荒者打出一波10-0超前,首節金塊以23-28落後。次節金塊手感不佳,最後4分鐘一分未得,拓荒者抓住機會繼續拉開分差,上半場以50-35領先。拓荒者上半場三分命中率25%、金塊20%。

下半場,約基奇(Nikola Jokic)連續送出助攻讓金塊縮小分差,但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手感出色,助拓荒者穩住局面。三節打完,金塊以64-78落後。末節金塊不甘就此放棄,內線連續得手,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。關鍵時刻,麥科勒姆(CJ McCollum)三分命中,穩住比賽。此後雙方發生小衝突,坎特(Enes Kanter)和哈里斯(Gary Harris)各得1個技術犯規。金塊接連錯失得分良機,沒能繼續追分,最終以90-97不敵拓荒者。

本場比賽,金塊搶下24個前場籃板,創造隊史季後賽的新紀錄。穆雷(Jamal Murray)15分7籃板,約基奇16分14籃板7助攻。

拓荒者6人得分上雙,坎特15分,利拉德14分。

麥科勒姆20分6籃板6助攻,全場進攻效率不高,金塊第三節和第四節追分的時候,麥科勒姆成為拓荒者的關鍵先生,他利用中距離幫助拓荒者穩住陣腳。麥科勒姆賽後談到自己的表現,「我就是努力保持侵略性,我在上半場的手感不好,但我在場上獲得自己想要的機會。在看比賽錄影之後,我就是努力做出正確的選擇,找到弱側處空位的隊友,或者找到大個子,今晚我的隊友們進攻出色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