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三巨頭合砍70分 勇士小勝火箭取得2-0優勢

哈登(左)欽抄走杜蘭特(右)手中的球。(法新社)

勇士多點開花,三巨頭合砍70分,主場115-109險勝火箭,季後賽次輪2-0領先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火箭開賽便連續出現5次失誤,勇士反擊連得10分搶佔先機,節中雙方均出現小傷病,柯瑞(Stephen Curry)不慎戳傷中指,哈登(James Harden)在一次拼搶籃板球時被格林(Draymond Green)打到眼睛,兩人先後返回休息室進行治療再回歸。首節,勇士29-20領先。次節火箭替補陣容將分差追至3分,勇士再拉開,哈登回歸後迅速進入得分模式,連砍12分,上半場火箭追到落後9分。

勇士依靠著穩定的進攻,一直掌控著局面,火箭回敬一波8-0的攻勢,三節打完落後7分。末節,哈登連拿7分,火箭差3分,柯瑞投中三分,帶起勇士9-0的攻勢,領先拉大到12分。哈登第四節7投5中得13分2籃板,火箭也無力回天。最終,勇士115-109拿下比賽,以2-0領先火箭。

本場比賽,勇士摘下18個前場籃板,追平球隊本賽季單場前場籃板數紀錄。

勇士多點開花,先發五將至少15分,杜蘭特(Kevin Durant)29分5籃板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21分5籃板,柯瑞20分5助攻。

湯普森賽後說:「你不能放鬆警惕,一旦你放鬆警惕,對手就可能超前比分。今晚,我們就是嚴格執行比賽計畫,有些以往能夠投進的投籃沒能命中,但如果我們能夠在防守保持今天這樣的強度,一切都會沒事的。」

哈登出場34分鐘,19投9中,三分球7投3中,得29分7籃板4助攻,保羅(Chris Paul )18分7籃板6助攻。

火箭總教練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回顧本場比賽失利,「我認為我們在比賽中已經展現足夠的韌勁,球員在場上都很有鬥志,處在劣勢時並沒想過放棄,球員們做到應該做的一切。勇士贏下前兩個主場,如果我們可以打得足夠好的話,同樣能夠捍衛接下來的兩個主場,然後回到奧克蘭來打第五場比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