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杜蘭特比哈登的35分高效 勇士主場險勝火箭奪頭籌

都得35分,但杜蘭特(右)比哈登(左)來得高效率。(法新社)

杜蘭特(Kevin Durant)繼續卓越的表現,35分5籃板,率勇士以104-100險勝火箭,取得西區季後賽次輪的開門紅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上半場兩隊戰成53平。第三節火箭迅速搶佔先機,杜蘭特撐起勇士的進攻,單節貢獻15分,為勇士逐漸拉開比分,末段保羅(Chris Paul)和總教練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相繼不滿判決吃到技術犯規,三節打完勇士7分領先。末節兩隊依舊打的難分難解,哈登(James Harden)2+1將分差迫近至2分,柯瑞(Stephen Curry)隨即投中致命三分,火箭最後時刻抄截得手,哈登弧頂投三分不中,錯失機會。

杜蘭特35分5籃板,柯瑞18分7籃板,格林(Draymond Green)14分9籃板9助攻。

哈登35分6助攻,戈登(Eric Gordon)27分,保羅17分4助攻3籃板。

杜蘭特的效率遠高過同樣得35分的哈登,「我努力不去做對比,我一直是為這樣的時刻而生的。作為球員我學到太多,我認為我開始綜合思考問題。我不會只想去得分,我只是專注於每個回合。」

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說:「凱文(杜蘭特)過去這周的表現非常了不起。他是地球上技巧最好的球員,也是這項運動中技巧最好的球員之一。這樣的球員絕無僅有,6呎11吋,運控、投三分、傳球、防守都能做,他就是個了不起的天才。我感覺第二場我們輸給快艇後,他就感覺到需要自己接管,把我們帶到另一個級別了,他就是這麼做的。」

哈登多次疑似被犯規都沒吹,賽後他指出,「我只想要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,按照該有的方式吹罰。要是那麼做了,結果我都能接受。」

「這絕對是個美妙的時刻。」柯瑞談到最後的關鍵三分,「我當時的反應是我們需要贏下比賽,球進了,很明顯的是,那是一個關鍵三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