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爵士防哈登獲反效 火箭7人得分上雙首戰大勝

哈登進攻被防,卻帶動火箭7人得分上雙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火箭全隊7人得分上雙,整場比賽一直保持著對爵士的壓制,最終以122-90輕取,季後賽首輪1-0領先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爵士首節依靠著多點開花,一度保持著微弱領先優勢,不過哈登(James Harden)在進攻端突然爆發,連砍12分,幫助火箭一舉打開局面,得7分領先。次節拉鋸戰中,爵士多次追近比分,哈登進攻被重點協防,不過他一改策略,連續送出5次助攻,改變局勢,上半場,火箭59-44領先爵士。第三節爵士追近5分,哈登三分及時雨,為火箭守住12分領先,末節火箭在保羅(Chris Paul)連拿6分的帶領下,很快就建立20分的領先,爵士無力回天。最終,火箭以122-90大勝。

火箭總教練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談到保羅的表現,「哈登本賽季表現太好了,這有時候讓我們忘保羅有多麼優秀,他本賽季打得不錯,多次打出關鍵表現,到了關鍵時刻,他站了出來。」保羅上場32分鐘,14分7助攻3籃板。

哈登出賽33分鐘, 29分8籃板10助攻,他賽後談到爵士限制自己的後撤步三分,「我對任何事情都不會感到驚訝,我真的已經見過所有可能的防守了,這就是一個調整適應和繼續跟大家交流的問題,處在該處在的位置上,差不多就是這樣。」

針對爵士對哈登的防守策略,狄安東尼說:「實話實說,我們沒有提升對這個的應對,我們現在可以見到更多對手這麼做,哈登會調整適應,無論對手怎麼做,這也許會影響到他一點,但是他會弄清該如何應對,然後對手就防不住他了,哈登在進攻端太出色了,這有時候想讓我笑,他非常出色,無論你怎麼做,他可以有一場打得糟糕,人就是會有時候打得不好,你防不住他,我不在乎你怎麼做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