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又一傳奇說再見! 諾維茨基正式宣布本季結束後退休

賽後諾維茨基正式宣佈本季結束後退休。(法新社)

又一傳奇球星說再見!獨行俠前鋒德克-諾維茨基(Dirk Nowitzki)正式宣布,自己將在本賽季結束後正式退休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今天最後一個主場,諾維茨基得30分8籃板,幫助獨行俠以120-109擊敗太陽。明天,他將在聖城迎來生涯最後一戰的演出。

賽後,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,諾維茨基動情地說:「正如你們或許預計的,這是我最後一場主場比賽。這是一段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,十分感謝你們的出現。」諾維茨基忍不住落下了眼淚。

獨行俠老闆庫班(Mark Cuban)發言,「我向你保證,你會有一份終生的工作,我不在乎你接下來打算做什麼。我向你保證,我們會退休你的球衣,這當然不是什麼艱難的決定。我向你保證,我們會給你打造一座史上最酷最大的雕像。」

諾維茨基職業生涯21個賽季都是在達拉斯獨行俠隊度過的,14次入選全明星,4次最佳陣容第一隊,5次最佳陣容第二隊,並在2006-07賽季奪得例行賽MVP,在2010-11賽季率領獨行俠獲得總冠軍。

21年職業生涯,諾維茨基場均20.7分7.5個籃板2.4次助攻。

暴龍隊後衛林書豪更新個人推特:「失去了兩位傳奇球員,兩位永遠地改變了籃球這項運動的球員@德威恩-韋德@德克-諾維茨基!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