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韋德主場最後一戰30分 熱火勝76人結束連敗

隊友拿韋德的球衣向他致敬。(法新社)

韋德(Dwyane Wade)在主場的最後一戰,率熱火122-99戰勝76人,結束4連敗。但因為活塞獲勝,熱火無緣本賽季季後賽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這場比賽,主角只有一個,那就是韋德,他沒有令人失望。在比賽中展示自己職業生涯各種精華的進攻方式,空切暴扣、歐洲步突破、後仰跳投等。首節熱火以34-20領先。次節76人主將表現低迷,熱火擴大領先優勢,半場62-42領先。

76人在第三節開場派上替補球員,比賽自此也失去懸念。熱火替補將分差不斷擴大。打完第三節比分已經來到91-60。末節比賽,韋德開始他的表現,單節三分球7中4,甚至還想嘗試自拋自扣的表演,獨砍14分。最終熱火以99-122戰勝了76人,但直接競爭對手活塞贏球,熱火依然無緣季後賽。

全場比賽,韋德打得酣暢淋漓,上場35分鐘,23投10中,三分球10投4中,6罰6中,轟下了30分,3籃板3助攻。

韋德主場最後一戰,感人至深!賽後與76人巴特勒(Jimmy Butler)交換球衣。隊友人手一件韋德球衣致敬。另外,魂韋德跳上技術台向全場觀眾告別致意。

「非常非常激動,很多話在心裡都無法說出來,因為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。」韋德說,「雖然現在我還能夠打球,但是我覺得真的已經到盡頭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