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首屆Jr. NBA聯賽-台北站賽 6/5-7/11國高中籃球盛會

Jr. NBA聯賽@台北 正式啟動。主辦單位提供

美國職籃NBA與台灣官方多媒體合作夥伴緯來電視網今天宣布,將共同主辦第一屆Jr. NBA聯賽-台北站賽事,包括60支高中男籃勁旅、以及32支國中男女隊伍共襄盛舉。Jr. NBA系列賽事是NBA全球青少年發展暨推廣計畫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主要是以健康與積極生活態度為精神主軸,今年也將首度移師到台灣與球迷們見面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Jr. NBA聯賽-台北站賽事將於6月5號到7月11號,分別於台北體育館(紅館)以及新莊體育館進行,緯來體育台也將全程送上最即時、最精采的賽事轉播服務。

左起松山高中馬建豪、高中體總胡劍峯會長、台北市體育局劉寧添副局長、NBA中國首席財務長張文正、體育署高俊雄署長、緯來電視網鄭資益總經理、南山高中陳力生,共同見證。主辦單位提供

Jr. NBA聯賽-台北站廣邀全台愛好籃球運動的青年學子參予盛會,而且不分級別,觀眾將有機會看到高中乙級球隊〝越級打怪〞挑戰甲級球隊的戲碼。比賽開局60支隊伍將進行一戰定生死的單戰淘汰賽制,獲勝晉級的30支勁旅將進行抽籤分編到6個組別,每組5支隊伍再進行循環賽,取戰績最佳前兩名晉級到12強季後賽。最終的冠軍隊伍將有機會親臨2019年NBA中國賽的現場,近距離體驗最原汁原味的NBA精采賽事。Jr. NBA聯賽-台北站球員參賽資格,限制為高一、高二在校生。至於在國中男女子組賽事方面,各階段均採單戰淘汰制。

馬建豪及陳力生努力追逐自己的籃球夢。主辦單位提供

Jr. NBA是NBA官方專門為全球青少年男女制定實施的籃球計畫,主要是傳授籃球基本技巧以及灌輸比賽基本核心價值精神,包括團隊合作、尊重對手、展現決心以及社區關懷,更致力於基層紮根,提供選手、教練以及家長們必要之協助,光是在2018-19年賽季,NBA官方就針對包括75個國家地區,超過5千1百萬名青少年,讓他們透過Jr. NBA聯賽、學校訓練計畫、訓練營、技術挑戰賽,以及其他不同的推廣計畫,進而幫助並改善青少年籃球運動發展。

陳力生希望能夠在Jr. NBA聯賽拿下冠軍,馬建豪接下來將挑戰NCAA。主辦單位提供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到松山高中馬建豪及南山高中陳力生來到現場,其中陳力生剛拿下107學年度高中聯賽新人王,今年聯賽以高一菜鳥身分扛起南山高中主力控球後衛,並在重要時刻為球隊挺身而出,其未來性可期,他也將代表南山高中參與本屆賽事;而馬建豪是台灣第二位參加籃球無疆界訓練營(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s. BWB)的球員,他雖然已經高三即將畢業無法參加本次賽事,但他也指出在多次參與NBA的相關活動,感受到在NBA有系統的規劃下,可以將許多籃球新的觀念帶給台灣的選手,幫助台灣的籃球發展。

當然,再好的規劃與構想要能順利執行,也是需要來自各界的支持鼓勵,包括高中體總、台北市政府以及新北市政府都為首屆Jr. NBA聯賽-台北站賽事盡心盡力,也是促成美事的重要推手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