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韋德還有油飆24分錯失絕殺 熱火輸灰狼3連敗將力拚最後3場

韋德錯失三分絕殺,熱火3連敗想進季後賽得力拚最後3場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韋德(Dwyane Wade)錯失絕殺三分,熱火客場109-111輸給灰狼,遭遇3連敗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韋德宣佈本季為自己的最後賽季,這將是他最後一次以球員身份到灰狼主場。

開場雙方打得十分膠著,首節灰狼領先1分。次節比賽,德拉季奇(Goran Dragic )連得6分,熱火拉開比分,節末韋德再取4分,熱火上半場領先8分。

灰狼第三節超前比分,熱火重奪領先優勢,三節打完,熱火領先1分。末節比賽,雙方陷入膠著,關鍵時刻,韋德還有油!抄截後上籃得手,為熱火延續希望,但隨後韋德錯失三分絕殺,熱火無力回天。

韋德賽後與唐斯(Karl-Anthony Towns)交換球衣。然後留在比賽場地內,為球迷一一耐心的簽名,場面十分溫暖。

韋德上場29分鐘,16投8中,7罰7中,得24分3籃板3助攻。

本季韋德替補為熱火得1007分,打破熱火隊史替補單賽季得1002分紀錄。

韋德近日接受採訪,談到即將最後一次在熱火主場征戰的感受,「那是我的房子。我在那座房屋待的時間比在這座房屋(韋德住宅)長多了。那將肯定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我知道。沒人想要這一切結束,但誰都不願美好的事物終結。這很棒,但總歸要結束了。」

3連敗熱火排名東區第9、與第8的活塞只差半場勝差,熱火總教練斯波爾斯特拉(Erik Spoelstra)談到接下來3場比賽,「想贏下季後賽,你就必須要學會贏下重要的比賽。我們接下來的比賽再像季後賽不過了,我們已經無路可退。你必須要接受這些挑戰,找出方法。我們就是要集中注意力打好比賽,我們要一場一場地打,以此為出發點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