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霍福德大三元厄文領軍殺死比賽 綠衫軍主場險勝熱火

厄文(左)與韋德(右)都有精彩的演出。(法新社)

熱火末節一度追到僅剩3分,但厄文(Kyrie Irving)連得5分確保勝利,最終塞爾提克以110-105險勝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綠衫軍第一節領先對手19分,但從第二節後半段開始,熱火發起猛烈的反撲,德拉季奇(Goran Dragic)和韋德(Dwyane Wade)狀態都相當出色,他們在終場前幫助球隊將分差縮小至3分。關鍵時刻,厄文挺身而出,他持球單打,不僅進還造成犯規,加罰命中,將優勢擴大到6分。終場前16秒,厄文穩穩兩罰全中,殺死了比賽的懸念。

塞爾提克最終在主場仍然保住勝利,總教練史蒂文斯(Brad Stevens)賽後表示,「我們需要這種當事情進展不順利時仍然能贏下的比賽,我們找到了辦法。」

此役,厄文25分8籃板,霍福德(Al Horford)19分11籃板10助攻,收穫賽季首個大三元,史蒂文斯表示:「艾爾-霍福德在攻防兩端都非常出色,他做了所有事情,也填滿了資料統計,他對球隊的重要性已經無需再多說了。」

本場取勝後,塞爾提克以46勝32負的成績繼續排在東區第四位。 

熱火後衛德拉季奇上場38分鐘,20投12中得30分5助攻5抄截,抄截不僅是德拉季奇本季單場新高,也追平例行賽生涯單場抄截最高紀錄。

韋德17分5籃板7助攻。史蒂文斯評析,「韋德是一個很特別的球員,他的成就和他本季的表現非常棒。他的優點數不勝數,是聯盟裡最棒的領袖和代表之一。看上去他還可以再多打幾年,但我們很開心看到他要做其他事情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