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厄文30分0.5秒準絕殺 塞爾提克勝溜馬

厄文上籃準絕殺,塞爾提克險勝溜馬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最後時刻,厄文(Kyrie Irving)0.5秒上籃準絕殺,溜馬最後一攻發球失誤,最終塞爾提克以114-112戰勝溜馬,且排名超越後者升東區第四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上半場戰罷,塞爾提克僅領先3分。下半場,厄文連得8分,綠衫軍再次將比分拉開,溜馬連飆三分超前,領先2分結束第三節。末節比賽雙方打得難解難分,中段,塞爾提克打出一波7-0稍稍將比分拉開,暫停回來,溜馬回敬一波6-0,終場前10.2秒,兩隊戰至112平,塞爾提克握有球權。關鍵時刻,厄文兩分打進,塞爾提克以114-112拿下比賽。

厄文上場35分鐘,22投11中,三分球8投3中,罰球5中5,得30分2籃板5助攻3抄截,並在比賽最後上演絕殺好戲。

賽後談到最後一回合的佈置,塞爾提克總教練史蒂文斯(Brad Stevens)表示,他選擇從後場開始進攻,從而減輕壓力和創造出空間,把球交給厄文,後者完成準絕殺,「我們就是想給他製造空間,讓他做他自己。他投進了精彩的1球。」

本場比賽後,厄文賽季總得分來到1508分,也成為塞爾提克隊史近10年第三位單賽季得到1500分的球員。

塞爾提克目前以45勝31負排名東區第四,溜馬以同樣的戰績排名第五。如果這個排名一直維持到最後,兩隊將在季後賽首輪相遇。

「這肯定是一場非常好的針對季後賽的試探性的比賽,如果你想這樣稱呼它的話,」厄文賽後說,「我們的主場優勢有丟掉的風險,我知道我們還有和他們再交手1次,我們到時會看情況如何。剩餘的例行賽我們會繼續變得更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