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布萊索攻守壓制哈登 字母哥MVP爭奪戰中率領公鹿輕取火箭

哈登(中)上籃,遭布萊索從背後賞了個大鍋子。(法新社)

哈登(James Harden)和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)的MVP之爭,殺出「程咬金」布萊索(Eric Bledsoe),公鹿主場以108-94輕取火箭,迎來3連勝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首節,火箭外線神準,搶得領先主動權。次節開局建立起兩位數領先,之後火箭突然熄火,公鹿則內外開花,拉出35-19的攻勢超前,上半場58-53領先火箭。

第三節中段,火箭檔機導致潰敗,布萊索爆發,連飆4記三分砍下14分,公鹿憑藉單節淨勝14分的攻勢,建立起19分的領先。

布萊索為什麼如此賣力?他在節間接受採訪時說:「揚尼斯(字母哥)是一個領袖,打球非常無私,我們會竭盡所能幫助他拿到MVP。」

末節火箭反擊但整體命中並不高,哈登突破欲投籃,洛佩斯(Brook Lopez)在前干擾,布萊索背後送上超級大火鍋。最終,公鹿108-94輕取火箭。

布萊索成為搶戲的「程咬金」,第三節9投6中、三分球5投4中,得16分,左右比賽走向,全場23分7助攻,他在防守端成功限制哈登。

字母哥不是場上最閃耀的球員,但打出自己的特點,持球強攻內線暴扣,強打吸引包夾傳球給空位的隊友,防守端保護籃板和籃框,比賽尾聲他罰球的時候,全場響起MVP的呼聲。全場19分14篮板4助攻,用盡所有天賦幫助球隊。

哈登23分10籃板7助攻,其中三分球9投1中,投丟這8記三分球後,本季至今三分球941投341中,已經投丟600球。據Stat Muse資料統計,哈登是NBA歷史上首位單季例行賽投丟至少600記三分球的球員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