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末節落後18分沃克製造逆轉 黃蜂勝綠衫軍季後賽還有望

沃克(中)帶領黃蜂上演一場關鍵的逆轉秀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例行賽近尾聲,徘徊季後賽邊緣球隊的求生欲更加頑強。黃蜂主場面對塞爾提克,末節落後18分,沃克(Kemba Walker)率隊導演出124-117的一場關鍵逆轉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最後20天例行賽,黃蜂的季後賽希望之火仍未熄滅。戰績來到33勝39負,落後東區第9的魔術1.5場勝差,落後東區第8的熱火2.5場勝差。

球隊一直落後,沃克也沒有放棄。末節7分44秒黃蜂還落後18分,沃克此時突然炸裂,頂著防守連中高難度三分。最後2分鐘,成為沃克的個人秀。終場前1分19秒,沃克在底線迎著塔圖姆(Jayson Tatum)三分命中後,黃蜂終於超前。

黃牌季後賽只剩理論可能,放棄對很多球隊來說只是一念之間的事。29歲的沃克並沒有這麼做,面對強敵厄文(Kyrie Irving)和塞爾提克,出賽35分鐘,25投11中,得到36分11籃板9助攻,準大三元的表現,展現一名球隊領袖該有的擔當。

「我只是保持侵略性,帶動隊伍,做我經常做的事情,今晚很幸運,在關鍵時刻,這些投籃都進了。」沃克談到逆轉,「我們就是想要贏,年輕人表現的太出色了。大家今晚都很出色,對我們來說是意義重大的一場勝利。」

厄文賽後談到沃克的表現,「我們本應該像其他球隊那樣多限制一點他。他每次都能發揮出色,並不令人驚訝。」

浪費了18分的領先,厄文說:「我們不能像這樣打球,我們要在比賽末段打得更成熟。」厄文出賽35分鐘,23投12中,得31分7籃板6助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