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平隊史紀錄21記三分 暴龍客場大勝熱火

洛瑞率領暴龍飆三分球,暴龍大勝熱火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平隊史紀錄的21記三分,暴龍在客場以125-104大勝熱火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暴龍高效的進攻表現,把客場變主場,也使他們近乎整場壓制熱火,主將洛瑞(Kyle Lowry)笑言,是邁阿密的好天氣給了他們助力,「除此之外,我認為這(勝利)還源自於我們穩定的心態,因為我們都知道對方是一支很難對付的球隊。」

暴龍8人得分上雙,洛瑞24分(三分11投6中)7籃板10助攻;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20分5籃板5助攻;林書豪11分3籃板2抄截2阻攻。

熱火的外線相形見絀,只投中8記三分,外線多達39分的劣勢,也致使他們始終處於被動挨打的境地。「他們今天顯然是有備而來,」熱火後衛韋德(Dwyane Wade)賽後說,「他們對我們的聯防做好充足的準備,並且沿用一些其他球隊在面對聯防時所通常不會使用的策略,他們在外線投中許多球。」

暴龍總教練納斯(Nick Nurse)談到平隊史紀錄的21記三分時笑言,「今天投籃之神與我們同在,這毫無疑問。」

李納德(Kawhi Leonard)此役休戰,賽季迄今當他缺陣時,暴龍的戰績為14勝5負。納斯說:「我認為也許還會有幾場比賽他可能不會上場。我們就是對自己目前的情況感到超級高興,我們認為自己處在領先的位置上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