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兩名老妖卡特與韋德末節精彩對飆 熱火險勝老鷹

昔日的飛人卡特,現在用三分球寫下新里程碑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熱火主場以114-113險勝老鷹,焦點在兩名遞補老妖怪卡特(Vince Carter )與韋德(Dwyane Wade)在末節決勝時刻的精彩演出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上半場打完,雙方各取61分。熱火身三節打出一波7-0拉開比分,隨後老鷹將比分追上,三節打完,雙方依舊平分。

末節比賽,韋德大爆發,獨得10分,熱火再次拉開比分。卡特立即回應,連中兩記三分,幫助老鷹一度將分差縮小到2分,但是關鍵時刻,韋德兩分打進,熱火以114-113驚險拿下比賽。

韋德出賽31分鐘,17投10中、得23分2籃板5助攻2火鍋。他打滿第四節,10投6中、得14分1籃板2助攻。

相對韋德助熱火贏球,卡特則是在本場比賽成就自己,他替補上場26分鐘,14投7中,三分11中7,得21分4籃板。他職業生涯第7次命中至少7記三分,季賽三分總命中數2199,升至NBA歷史第6位。

「這就是他仍然在打球的原因,這個傢伙還能打球。他很好。」韋德談到卡特時說:「對那支年輕的球隊來說,休息室中有文斯-卡特這樣一個老將是很重要的。他對老鷹非常重要,他今晚打得很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