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壓哨絕殺!韋德告別賽季精典演出 熱火1分勝勇士

韋德最後絕殺的精彩演出,熱火1分勝勇士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憑藉韋德(Dwyane Wade)的關鍵三分,熱火最終以126-125戰勝勇士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末節勇士一波19-8的攻勢完成逆轉。最後的大對決中,杜蘭特(Kevin Durant)3+1幫助勇士重新取得領先,但韋德卻在最後時刻上演神奇,他在最後時刻命中兩個三分,包括1記壓哨致命三分,直接殺死比賽。

韋德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上一場比賽,我傳掉了3個空位三分,我說,今天不傳,找到我,把球給我。所以,我希望確保自己保持侵略性,我投出了隊友傳給我的球,我做到了。」

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談及韋德的三分壓哨打板絕殺,「他一出手我就感覺到了,我當時心想:『那是一個完美打板進框的距離。』這真的是太合適他的最後一個賽季了,這樣的一場比賽,以那樣的方式完成終結,太令人難以置信了,這是一場夢幻級的比賽,他成為(未來)名人堂成員是有原因的。」

「杜蘭特是一頭野獸,他投進了每一個關鍵球,一如既往,」韋德說:「但我們一直在拼搏,一直堅信自己,我拿到了球,我努力把球投進去,上帝眷顧我,我非常感激,我現在有些受寵若驚,打出這樣的時刻,對抗這樣的球隊,我告訴斯蒂芬(Steph Curry),我很感激他們,在我最後一個賽季,我需要這樣的一場比賽。」

韋德上場26分鐘,17投10中,三分球8投5中,得25分7籃板3助攻1抄截2火鍋。

「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場極佳的勝利,我們需要這場勝利。」韋德談到熱火隊目前的狀態,「如果我們整頓好這些事情,我們就可以打出好的表現。所以,我想傳達的訊息就是,忘記之前的失利,讓我們專注於每一個回合,努力贏下比賽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