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德羅贊關鍵失誤成就李納德的逆轉 暴龍險勝馬刺

李納德(左)與德羅贊(右)再次對決,助暴龍險勝馬刺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關鍵失誤毀了德羅贊(DeMar DeRozan)全場的拚搏,卻也成就李納德(Kawhi Leonard)連拿4分,馬刺最終以117-120不敵暴龍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被交易後,德羅贊首次重回多倫多,受到全場歡呼和視頻致意,他也賣力演出,第二節在阿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的助攻下,德羅贊接球空中轉體360°上籃得分。

德羅贊和李納德分別面對舊主,兩人的比拼成為焦點,前三節德羅贊8投6中拿到18分,李倫納德18投5中得17分。

終場前22秒,暴龍116-117落後,李納德和洛瑞(Kyle Lowry)全場緊逼德羅贊,中場完成抄截,李納德一條龍反擊扣籃,超前1分。最後15秒,德羅贊單打未出手,貝爾坦斯(Davis Bertans)中距離出手不進,暴龍隊搶到籃板,馬刺只能使用犯規戰術,李納德兩罰全中。最終暴龍經過苦戰120-117險勝馬刺。

李納德25分6籃板2抄截,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22分6助攻,洛瑞17分5助攻2抄截。林書豪11分,前三節5投0中,末節手感回暖,不但跳投命中,一次進攻中突破拉杆打成2+1。

德羅贊23分8助攻2抄截,貝爾坦斯16分,阿爾德里奇出賽31分鐘,手感冰涼!8投2中僅僅得到6分8籃板3助攻。

談及重回暴龍主場受到的熱烈歡呼,德羅贊說:「這是一種榮譽,我基本上整個職業生涯都在此度過,能夠回到這裡,受到那樣的招待,真的令人感到謙卑,我非常感激。」

德羅贊也談及最後時刻的關鍵失誤,他表示自己理應對對手的協防更有意識,「我知道他們會很有侵略性,我沒有在那之前閱讀比賽局勢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