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字母哥30+13厄文失絕殺 公鹿1分險勝綠衫軍

字母哥(出手者)30分11籃板,助公鹿險勝綠衫軍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公鹿最後進攻24秒違例給了綠衫軍逆轉機會,但厄文(Kyrie Irving)上籃不進,最終塞爾提克以97-98落敗,送給公鹿3連勝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這場是東區的強強對決,比賽剛一開始,字母哥(Giannis Antetokounmpo)無視防守拔起就扣。首節中段,塞爾提克爆發一波10-0,首節領先3分。次節雙方打得十分膠著,公鹿末段8-0的攻勢,上半場以53-47領先。

下半場雙方力拼防守,三節打完公鹿領先4分,末節公鹿一鼓作氣,一波7-0擴大領先優勢,但隨後厄文帶領綠衫軍將分差縮小至只差2分。決勝時刻,公鹿搶得先機,最終,厄文絕殺失手,公鹿主場98-97險勝。

厄文22分5助攻,霍福德(Al Horford)21分17籃板5助攻3抄截3火鍋。

字母哥無疑是比賽中發揮最好的球員,上場37分鐘,19投11中,砍下全場最高的30分,搶下13個籃板,送出6次助攻。綠衫軍多次反撲,甚至一度在末節超前比分,但正是字母哥的穩定輸出,幫助公鹿隊在主場保住勝利。

「就是努力保持專注,積極地進行轉移球。我們在上半場的失誤有點多,我們在下半場努力找到更多的出手機會。」字母哥賽後談到力克對手的原因,「我們知道這場比賽會非常艱難,我們就是團結一致,打得很努力,我們拿下勝利,我為我的隊友們感到驕傲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