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為何從未申請離隊? 利拉德:不願為總冠軍而出賣自己

利拉德不會為了要拿總冠軍,而違背自己的價值和信念。(法新社)

拓荒者後衛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強調,他渴望奪得NBA總冠軍,但不會為奪冠而放棄自己的價值觀及信念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利拉德在2012年NBA選秀會第6順位被拓荒者選中,一直為拓荒者效力,目前出戰525場例行賽,平均上場36.3分鐘、得23.5分4.1個籃板6.3次助攻。

「我確實想贏得總冠軍,但對我來說,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,」利拉德接受雅虎體育記者Chris Haynes的專訪,談到他為何仍未離開拓荒者,「我渴望冠軍,渴望榮譽,這是毫無疑問的,但是我不會因為這些而選擇離開波特蘭。」

利拉德4次入選NBA全明星賽,並且幫助拓荒者5次打進季後賽。

「我已經懂得這牽涉到很多其他的東西。我想很多人會告訴你,只是因為他們離開並贏得總冠軍,感覺就像是『哦,我們贏得總冠軍了。』然後他們回顧奪冠歷程,給人感覺就是他們奪冠是因為這,或者因為那。」

如今NBA擁有多支球星雲集的球隊,利拉德所在的拓荒者並沒有絕對的把握與那些陣容豪華的球隊抗衡,但利拉德沒有絲毫氣餒,他有著自己堅守的價值觀:「當我的職業生涯結束時,人們就會知道我做出這些選擇的意義。他們會知道,這個傢伙很強硬,他從不妥協,他堅守自己內心的追求。這就是我希望從他人身上得到的評價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