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湯普森高效柯瑞末節爆發 勇士大勝湖人

柯瑞上半場只得2分,末節卻4連擊拿下10分,帶領勇士大勝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休戰,前3節只差2分。勇士末節爆發,將分差拉開至18分,最終115-101大勝湖人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勇士打出22-8的攻勢,早早確立領先,首節33-24領先。次節湖人一度將分差追至1分,上半場勇士63-58領先湖人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發揮高效,出戰19分鐘,12投9中,三分4中3,砍下23分2籃板1助攻。值得一提的是,柯瑞(Stephen Curry)半場7投0中、僅靠罰球拿到2分。        

易邊再戰,湖人強勢反撲,打出17-2的攻勢,一舉超前比分,不過勇士及時找回感覺,重奪領先,進入第四節,隨著柯瑞的手感回暖,4連擊得手10分,勇士幾乎火力全開,不斷打出反擊,很快就確立起兩位數的領先,殺死比賽懸念。最終,勇士115-101擊退湖人。

湯普森28分,杜蘭特(Kevin Durant)21分11次助攻,柯瑞14分4籃板2助攻。

外在傳言,湯普森有意加入湖人,在談到湖人球迷高呼「我們想要湯普森」時,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回答:「他們應該想要克萊(湯普森)。如果我當時跟他們坐在一起,我也會跟著他們一起高喊。」

第三節從領先到落後的關鍵時刻,考辛斯(DeMarcus Cousins)接球隔扣湖人前鋒庫茲馬(Kyle Kuzma),2+1,勇士穩住陣腳並且開始反擊,科爾說:「我認為他那一扣點燃了整個球館,啟動了球隊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