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李納德憾失絕殺 哈登降溫35分助火箭勝暴龍

法里德先發賣力演出兩雙,點燃火箭隊友的激情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火箭主場以121-119險勝暴龍,迎來兩連勝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哈登(James Harden)35分7助攻,戈登(Eric Gordon)24分;暴龍的李納德(Kawhi Leonard)32分7籃板5助攻。

比賽開始後,哈登在外線架起炮臺,火箭取得19-8的開局,首節以33-20領先。次節,火箭打出一波11-2,領先優勢一度來到20分以上,李納德命中三分幫助暴龍縮小分差,上半場,火箭以70-61領先暴龍9分。

下半場,哈登和戈登依舊手感火熱,火箭一直保持著領先,三節打完,火箭以96-89領先。末節,暴龍繼續追趕比分,在最後1分鐘把握火箭連續的失誤,飆中3記三分,一波9-0將分差追到2分。戈登三分不中,比賽懸念重生。最後一攻,李納德的絕殺三分未能命中。最終,火箭主場121-119力克暴龍。

火箭在能量方面更勝一籌,先發的法里德(Kenneth Faried)扮演關鍵角色,二次進攻、空切上籃、拼搶籃板、積極的防守,點燃現場的激情。法里德拿到21分14籃板的兩雙數據,其中籃板創造賽季新高,再現半獸人風采。

火箭總教練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認為法里德跟卡佩拉(Clint Capela)很相似,「是的,區別是卡佩拉更高一些,法里德的起跳更快,但是除此之外,他們的打法一樣,都很努力,很不錯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