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阿爾德里奇飆生涯新高56分 馬刺兩度延長賽勝雷霆

阿爾德里奇飆生涯新高的56分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馬刺與雷霆戰至兩度延長,阿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飆新高的56分,最終以154-147獲勝,刷新本季聯盟單場最高得分紀錄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上半場,馬刺三分彈無虛發, 10投全中,以70-63暫時領先。超級替補貝里內利(Marco Belinelli)發揮出色, 9投5中,其中三分5投5中,得17分。

阿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第三節爆發,投8中5,砍下16分。頂住了雷霆的狂攻,幫助馬刺穩住陣腳。第四節決勝時刻,威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妙傳隊友格蘭特(Jerami Grant)空接扣籃扳平比分,隨後德羅贊(DeMar DeRozan)絕殺跳投偏出,兩隊進入延長賽。

阿爾德里奇統治力依舊,跳投拿到第49分,隨後威斯布魯克妙傳隊友亞當斯(Steven Adams)雙手暴扣扳平,將比賽拖入第二次延長賽,阿爾德里奇仍然打出極高的個人水準,上籃得分,執行關鍵技術犯規罰球得分,很好地保護籃板,幫助馬刺險勝。

上場48分半鐘,阿爾德里奇33投20中、砍生涯新高56分,外加9籃板4火鍋;德羅贊16分11助攻8籃板。

「我就是努力統治低位,我在比賽初期就找到一些感覺,我感覺很好,我就是打球。」阿爾德里奇賽後談到生涯新高,「就是努力打進內線,我在籃框附近的手感很好,我的感覺很不錯。」他要來比賽用球,對此表示:「這是我第一次砍下50分,所以,這球肯定是要和我一起回家的。」

雷霆方面,威少24分24助攻13籃板大三元演出,助攻創生涯新高;喬治(Paul George)30分8籃板3抄截;格蘭特生涯新高25分12籃板。

根據ESPN Stats & Info的資料統計,馬刺是過去20個賽季以來唯一半場三分球至少10投全中的球隊。此外,馬刺自開場之後連續投進14記三分球,這也是過去20個賽季以來,單支球隊開場後連續投進三分球數的紀錄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