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字母哥猛砍43分難救主 暴龍力壓公鹿東區登頂

字母哥猛砍43分也救不了公鹿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「字母哥」阿德托昆博(Giannis Antetokounmpo)拼尽全力!砍下43分18籃板,難阻公鹿以116-123不敵暴龍,5連勝就此終結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28勝12負的暴龍同時也超越公鹿,在東區登頂。

首節公鹿先建立領先優勢,次節比賽,公鹿在字母哥的帶領下,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。但最後時刻暴龍以一波7-0結束上半場,追到56-57。

下半場,暴龍再打一波7-0超先,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,打完三節,公鹿以82-91落後。末節比賽,字母哥和米德爾頓(Khris Middleton)聯手回以一波7-0,將分差縮小到2分。隨著字母哥三分命中,公鹿超前。關鍵時刻,暴龍多點開花,轟出一波12-0,將比分拉開。此後繼續穩定發揮,不給公鹿反撲的機會。

本場比賽,阿德托昆博出賽39分鐘,25投16中,三分球5投3中,罰11中8中,砍下43分18籃板4助攻。

暴龍4人得分20+,李納德(Kawhi Leonard)30分6籃板6助攻;伊巴卡(Serge Ibaka)25分9籃板5助攻。

被問到擊敗公鹿的感受,李納德回答:「感覺很棒,我認為我們上一場比賽的防守做得不好,本場比賽,我們希望在防守端打出侵略性,流暢地轉移球,找到空位出手的機會。我們的努力奏效了,每個人都能夠投進籃框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