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冷血殺手!利拉德制勝三分 拓荒者延長賽險勝勇士

利拉德最後6秒的三分準絕殺,讓招荒者險勝勇士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杜蘭特(Kevin Durant)最後一擊失手,勇士主場以109-110不敵拓荒者,遭遇兩連敗,跌至西區第2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三節戰罷,拓荒者以75-71領先勇士。末節最後50秒,比賽進入白熱化,杜蘭特暴扣並命中三分球,勇士追到102平,比賽還剩19.1秒,利拉德執行絕殺失手,比賽最終進入延長賽。

延長賽最後時刻,勇士領先2分。拓荒者抄截,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底角大心臟的投進三分,時間只剩下6.3秒。杜蘭特跳投不中,拓荒者客場110-109戰勝勇士。

本場比賽,利拉德出場41分鐘,20投7中,三分8投3中,得到21分5助攻。

柯瑞(Stephen Curry)29分5籃板7助攻,杜蘭特26分10籃板11助攻,個人職業生涯第12次大三元的演出,可惜錯失絕殺,功敗垂成。

談及最後時刻的投籃不中,杜蘭特說:「那種球我一直都在練,投丟了我很生氣,我得命中那種球,很簡單的道理。」

勇士總教練科爾(Steve Kerr)點評這場比賽,「我喜歡我們在下半場的競爭方式,如果我們整場比賽都能打出那種強度和競爭性就好了,我們需要保持48分鐘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