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哈登強穩41分力壓雷霆雙雄 為火箭聖誕大戰送上大禮

哈登(左)飆41分,打破火箭隊史聖誕大戰的個人得分紀錄。(法新社)

在哈登(James Harden)強穩的41分帶動下,率領火箭主場113-109險勝雷霆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開場雙方打得膠著,雷霆一波10-2拉開比分,隨後哈登連續取分,首節雙方戰成22平。次節比賽,雷霆一波14-3再次將比分拉開,上半場領先8分。

火箭第三節8-0扳平比分,喬治(Paul George)連得9分,幫助雷霆領先2分結束第三節。末節,火箭13-2攻勢取得9分的領先,喬治投中三分並且兩罰兩中,雷霆將分差縮小到2分,關鍵時刻,哈登突破喬治的防守拋投得手,終結懸念。

哈登出賽39分鐘,半場便攻下23分,三節便得37分,全場35投15中、得41分6籃板7助攻。41分打破聖誕大戰隊史得分記錄,連7場得分30+。

哈登用一場無與倫比的個人秀,為休士頓球迷送上聖誕大禮,火箭隊將戰績提升至18勝15負。哈登談到球隊最近的表現,「我們整個賽季都有這樣的信心,這樣的戰績不是我們想要的,我們還沒有達到目標,但是我們在接近了,我們每天努力訓練,不斷進步和成長,我們在為季後賽做準備,我們現在不是最好的球隊之一,這是好事,說明我們還能提升。」

雷霆兩連敗,喬治28分14籃板,威少(Russell Westbrook)21分9籃板9助攻。

瑞弗斯(Austin Rivers)加入火箭的首秀打了31分鐘,10分2籃板1助攻,第四節關鍵時刻投中兩個三分。

火箭總教練狄安東尼(Mike D'Antoni)談到瑞弗斯的表現,「他是一個強硬的傢伙,他關鍵投籃會進,他不害怕大場面,優秀的球隊裡要有這樣的球員,我認為隨著他在球隊感覺更自在,他會打得更輕鬆,最重要的一點是,他打得渴望和努力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