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厄文統治延長賽獻12 分 綠衫軍擊敗巫師7連勝

厄文延長賽得12分,助綠衫軍取得7連勝。(法新社)

厄文(Kyrie Irving)統治延長賽貢獻12 分,助塞爾提克客場以130-125擊敗巫師,7連勝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此役之前,塞爾提克已收穫6連勝,連勝期間多項資料排名聯盟同期第一,包括進攻效率、平均得分、平均助攻、投籃命中率與三分命中率。但值得一提的是,受到傷病困擾,他們陣容並不齊整。

塞爾提克開賽後狀態較為低迷,遭巫師壓制。厄文也就只能獨挑大樑,伴隨著比賽的進行,巫師借由主場威勢,愈戰愈勇。厄文施展十八般武藝,貢獻並不止於得分,他在第三節啟動傳球模式送出4記助攻,巧施妙傳策動全隊火力,塞爾提克由此觸底反彈,多點開花,厄文單節在場正負值就高達+14。

巫師末節大舉反攻,重新打出優勢,把比賽拖進決勝階段,厄文再顯神威,攻防兩端都有表現。可惜他在讀秒階段的絕殺上籃不進,比賽進入延長。

厄文在延長賽盼能彌補錯失絕殺的缺憾,單騎闖關攻城掠地,連續突破為塞爾提克博得勝勢,打滿5分鐘,4投3中得12分,終結比賽,帶領綠衫軍7連勝。

厄文進攻威勢不凡,全場40分鐘,28投12中得38分3籃板7助攻1抄截。

賽後被問及在延長賽飆進的兩記關鍵三分,厄文回答:「第一個,24秒所剩無幾,約翰(沃爾)干擾得很好,我努力在尋找面向籃框的不錯視野,選擇一個好的出手,但我們球隊需要那個進球。」

巫師的沃爾(John Wall)發揮出色,出戰41分鐘,26投14中,得34分6籃板13助攻2抄截。傑夫-格林(Jeff Green)出戰45分鐘,10投7中,22分10籃板2助攻,得分為本賽季新高!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